第一完成单位名称

北京化工大学

主管部门

教育部

联系人

孙亮

联系电话


传真

010-64434745

邮政编码

100029

通讯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15号 北京化工大学教务处

电子信箱

sunliang@mail.buct.edu.cn

主要贡献

该成果由北京化工大学独立完成。学校充分发挥“化学工程与技术”国家重点一级学科和“双一流”学科优势,积极推动传统化工专业的升级改造和化工人才培养。主要贡献如下:

1. 基于“大化工”特色,秉持“普遍成才、追求卓越”的校训,顶层设计化工多元人才培养体系,系统实施“化工卓越工程、化工拔尖研究、能源化工特色和化工复合通用”4类人才培养方案;

2. 以“德能兼备、知行合一、融合创新”为育人理念,系统推动课内外实践育人平台建设和实践育人团队建设,促进第一、第二课堂深度融合,推进实践育人质量有效提升,保障学生全面发展需求;

3. 学校高度重视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与教材建设,制定了相应的管理制度、奖励机制和保障措施,在人力、物力和财力等方面大力支持专业认证工作、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等,并为成果的宣传和推广应用提供有效途径。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