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庆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 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师生代表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者:李颖发布时间:2022-10-18浏览次数:114


202210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盛会。学院组织师生通过多种方式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我院昌平校区师生代表集中收看大会直播


我院东校区研究生代表集中收看大会直播


学院广大师生对盛会的召开欢欣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将以二十大会议重要精神为指引,锤炼过硬本领,勇于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去。


报告中提到的“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对于我们更好地规划并高质量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具有战略引领作用。

学院党委书记 陈晓春


通过听取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刻感受到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学院副院长 程道建


大会报告全面总结了中国改革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制定了未来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我们作为高校教师,应该深刻学习和领悟会议精神,在自己工作岗位上,团结奋斗,勇攀高峰,做好科研、育人工作,为国家新时期的建设和发展,做出我们自己的贡献!

化学工艺系党支部书记 刘大欢


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要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聚集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作为一名基层科研工作者,深感压力的同时,又备受鼓舞。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科研人员必须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弘扬优良传统,坚定创新自信,积蓄能量,锐意进取,勇于攀登科技高峰,努力把关键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做一些真正能够“顶天立地”的科研工作,做一些国家战略需求的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

材料化工系党支部书记 向中华


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二十大的召开令人振奋,总书记的报告为我们明确了大局,布置了奋斗目标和任务。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奋进新征程,为我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能源化工系党支部书记 于乐


感慨于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我们党致力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作为一名从事科研与教育事业的大学老师,我兴奋于在党的领导下我国取得的全面进步,我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教师党员 杨琪


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我们再次抵达重要历史性节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认真学习好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承载起国家和民族的光明未来。

辅导员 周淑芳


盼望着、奋斗着、创造着,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在北京隆重开幕。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也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千秋伟业,万里河山。一个风华正茂的大党,一个日新月异的国家,亿万信心满怀的人民,未来不可限量,前景一片光明。作为学生党员,我一定会牢记学生党员身份,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学院东区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段光静


10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勇于开拓、攻克难题、阔步前行,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让我更加坚定理想信仰,为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感到自豪,生逢其时、责任在肩,我也定要紧跟党的步伐、学好专业本领、勇于创新创造,在专业领域持续深造、勇于开拓,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学院北区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尹航


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巨大的历史成就,稳步迈入新时代,打赢脱贫攻坚战,完成全面小康的壮举。在这个风云变幻的新时代我们党员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心,用自强不息,斗争不息的精神,同国内新冠疫情,国外反华势力,台独势力,国际上的帝国主义和霸权主义作斗争。我们要把握社会的主要矛盾,重视人民的民生,着力于与人民站在同一条战线,在新时代开创一个新的欣欣向荣的未来。

学院北区本科生第三党支部

吴明昊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开局之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开幕会上的报告,我深感作为新时代青年,一定要“以志为先,以新为径,以苦为食”,以青春之名,在新时代不懈奋斗,建功立业。

千秋伟业,百年序章;继往开来,再展风华。我们广大新时代青年以青春之名,立民族复兴之志,必将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党的二十大会议重要精神的引领下,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为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学院2022级团总支副书记

朱舸


今天,党的二十大隆重开幕,今年,也是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开局之年。而如今,我们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既给我们带来了新的机遇,同样也带来了新的挑战。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必将“以志为先,以新为径,以苦为食”,以青春之名,喜庆党的二十大,在新时代不懈奋斗,建功立业。

化工1903 张承泽


金秋十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十年来,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了历史性的胜利。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化实2001 苏天骄


搜索
您想要找的